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织云潮剧团狸猫换太子 (结局)
2008年9月9日(农历八月初十)

狸猫换太子(结局) 3

看完头连,当然要去看结局。我本身就很喜欢这部戏,尤其是会李后那场戏,听得我如痴如醉,不会看戏的人会说不好看,那两个人唱了整个小时,哈哈。我之所以会这样说是因为我看到一位常看戏的大婶大省和朋友说‘今晚的戏不好看,为什么不演赵少卿呢!’。

狸猫换太子(结局) 2

李后产下仁宗太子以后,刘后与郭槐同谋猫儿换太子,火烧碧云宫,欲害李后母子。宫人将太子救往南清宫与狄太后抚养。李后逃至陈州,路上得一义儿郭海寿,相依为命,居于破窑中,凡十八载。一日,包公路过陈州,因飘落纱帽于郭海寿菜筐之内,得会李后。悉李后十八年冤情,即转道回朝,奏知仁宗。仁宗悲愤次集,即拿郭槐问斩。刘太后闻讯,自缢而亡。次日,包公护驾至陈州,接李后回宫,仁宗母子团圆。

狸猫换太子(结局) 7

狸猫换太子 (结局)的演员名单有:
钟喜坤饰演包公
温赛真饰演李后
杨蕙君饰演宋仁宗
侬雅饰演郭海寿
亚珍饰演刘后
亚达妻(亚蓬)饰演寇宫女
亚达饰演郭槐

狸猫换太子(结局) 15

狸猫换太子(结局) 17

今晚往后台跑几次,和乌衫温赛真 以及亚珍聊天,赛真告诉我明晚演‘告亲夫’。我说:‘你演颜秋蓉吗?’。赛真说: ‘是的’。我转头问亚珍,她说会演梅香。 我又问谁演演盖联才。答案有点意外,是亚陆。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