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云霄潮剧团与才顺

才顺与艺勇1

中国福建省云霄潮剧团在新加坡韭菜芭演出15天(2008年6月14 日到28日)潮剧。在这期间,我前前后后观赏了6部戏。看了第一场‘杜金娥’,我就决定要再看多几场戏,因为我很久没有看到像汤艺勇这样一位能打能演的文武生了。他不但年轻,扮相俊俏,武艺非凡,是潮剧界近期难得的一位文武生。过后,我也看了他演出的‘穆桂英招亲’,‘陆文龙’, ‘狄青刀劈王天化’,‘魏宫风云’和最后一场戏‘帝后春秋’。

才顺与艺勇3

在看‘陆文龙’那晚,也碰到戏曲学院的蔡曙鹏博士和蔡碧霞小姐,通过他们的帮忙到后台和汤艺勇打招呼。刚好他正在忙着准备出场,于是他叫我在观看第一场戏后再来找他。他在第一场戏频频演出不同高难度的武打场面,单看他武双抢,就让人惊叹不已。看完第一场戏后和蔡博士一起到后台去找艺勇拍照,来到后台看到他正在休息,满头大汗。他一看到我门,打了招呼后马上去穿戏服和我们拍照,很欣赏他的友善和热情。我也和李丽君与何小琴一起拍照。

才顺与丽君,小琴

看‘狄青刀劈王天化’时,饰演狄青的汤艺勇在和王天化交锋时,有一幕连续三次摆出一字马的动作,看得大家目瞪口呆,频频拍掌。

才顺与淑玲

才顺与挺峰1

汤艺勇在最后两场戏‘魏宫风云’和‘帝后春秋’只眼一个小角色,有点可惜。在最后一晚,我把洗好的照片交给林淑玲,李丽君,何小琴和多位演员。 过后也碰到戏友玉娥,通过她的介绍,认识了何凤英,杨少云和柯银泉。我也他们拍了几张照片。何凤英也帮我找汤挺峰拍照。汤挺峰说要过一回才穿好戏服,于是我过了一刻钟后又闯后台,和汤挺峰拍了几张照片,也和他交谈了一下。

才顺与艺勇2

才顺与少云

我也抓紧机会和要出场的杨少云和汤艺勇拍照。哈哈,当晚也是我跑后台最多的一晚。

才顺与银泉

2008年6月29日再到韭菜芭看本地团体新怡梨兴潮剧团演出的潮剧。在那里碰到云霄潮剧团的演员们,很自然的和几个比较熟悉的演员如汤挺峰,林淑玲,汤艺勇,郭碧芳,杨少云和柯银泉聊天。据说,他们已接了明年的档期,到时将会演出20天。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