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4, 2008

云霄潮剧团
帝后春秋


今晚(2008年6月28日)是云霄潮剧团最后一场戏,我在一个礼拜前已买好戏票。

Di Hou Chun Qiu 2

到了韭菜芭,已经是晚上7.50分了,在发简讯给太太时,听到有人叫‘阿兄, 你来了。’奇怪,会有谁认识我呢?抬头一看,原来是汤艺勇从外面回来,怪不得没注意到他。

Di Hou Chun Qiu 9

‘帝后春秋’乃‘魏宫风云’的延续篇。皇帝长大后玩世不恭,冯太后依然摄政,有一次皇帝因调戏良家妇女被皇后教训了一顿。皇帝对此事耿耿于怀,老皇叔说冯太后不应该继续摄政,大伙商量后决定铲掉太后的左右手,奕冲和张贺。皇帝趁太后出外民访时,布阵审奕冲,但奕冲自认无罪,不肯招供。太后出外民访时,碰上花花公子杜荣,他仗着其父杜欣在朝廷的权势,对冯太后百般无礼,过后被捕上京。剧情过后发展到皇后中毒身亡,杜荣和其父等人被处罚,皇帝悔改,有功的忠臣被加封以及冯太后不再摄政而圆满结局。

Di Hou Chun Qiu 13

第二次看汤巧玉的演出,她在帝后春秋里演出冯太后中年的角色,可以看得出她很用心的去演好这个角色。杨少云继续演出奕冲,在上半场的频频出场,唱做俱佳,很出位。倒是不知为何导演不找另一个演员演出皇帝的角色,因为这也是一个重要的角色,当晚皇帝和皇后不太登对。若我能选人,我会安排汤艺勇,陈荫花或其他年轻演员演出。

Di Hou Chun Qiu 14

看到林淑玲坐在第一排看戏,赶紧把洗好的照片交给她,她看了说拍得很美。过后 和她说想把照片交给李丽君,她和我说李丽君在后台。我说恐怕不认识没化妆的李丽君,于是她便带我到后台。把照片交给李丽君后,和林淑玲说要找汤挺峰,她说挺峰是她老公,把照片交给她片行。嗯,又多一对夫妻搭档。我也把两片收录这几晚所拍的照片和一个潮剧博客摘录送给团长。

Di Hou Chun Qiu 17

过后也碰到戏友玉娥,通过她的介绍,认识了何凤英,杨少云和柯银泉。我也他们拍了几张照片。何凤英也帮我找汤挺峰拍照。汤挺峰说要过一回才穿好戏服,于是我过了一刻钟后又闯后台,和汤挺峰拍了几张照片,也和他交谈了一下。我也抓紧机会和要出场的杨少云和汤艺勇拍照。哈哈,当晚也是我跑后台最多的一晚。

Di Hou Chun Qiu 18

演出在晚上11点结束,在谢幕礼时,我频频向台上的艺人招手,不知汤艺勇有没有注意到我,但我很肯定汤挺峰有注意到我,哈哈。曲终人散,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韭菜芭城隍庙。希望明年有机会看到云霄潮剧团的演出。

汤巧艺饰演冯太后
杨少云饰演弈冲
汤挺峰饰演张贺
汤艺勇饰演杜荣
张丽蓉饰演皇帝
郭碧芳饰演阿巧
何小琴饰演丁英
艺敏饰演素娥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