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歌汇狮城
温誌鹏·白庆贤粤曲作品欣赏晚会

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晚上7点正
新加坡牛车水人民剧场



雅誌贤歌汇狮城 17

这是我第一篇有关粤剧的博客。

在小时候曾经看过粤剧酬神戏,但没到过剧院去观赏粤剧的舞台演出。看过龙剑笙的粤剧电影‘帝女花’,也看过很多有任剑辉,林家声,余丽珍等主演的黑白粤剧电影以及出席一个粤剧小生丁凡的粤剧讲座。

白慶賢 12

这是我第一次看粤剧舞台演出,真的要谢谢戏曲学院的蔡曙鹏博士。2008年7月16日晚上在潮州市潮剧团演出‘天之娇女’中场休息时,他带着几个粤剧演员到后台参观。当时看到我在后台拍照,就托我帮他们拍一张照片。我在拍照片的时候,就注意到他们都彬彬有礼,脸带笑容,很亲确。由于蔡曙鹏博士没进一步介绍,我也不知道他们是谁。到了散场后,我又碰到蔡曙鹏博士,一问才知道他们是和郭凤女一起演出的。蔡曙鹏博士还问我要不要看戏。我开玩笑的说有票我就看。

隔天把整理好的照片邮寄给蔡曙鹏博士,他说有两张票给我和太太看。过后因为太太要出席一个5点的华乐演奏,来不及看7点场,所以就把票退了。7月20日早上,我发简讯给司仪陈瑞添, 他说票已经发给别人, 但还是很热心的发多一张票给我,真的太谢谢他了。

白慶賢 2

新明星粤剧中心专程邀请香港著名粤剧编剧、粤曲撰曲家温誌鹏先生与广州著名粤剧文武生、广东粤剧学校讲师白庆贤先生连同凌东明老师的学生同台演出。中心亦特别邀请广州著名粤剧花旦郭凤女小姐加盟演出,并特邀广州著名音乐家崔德銮老师为晚会担任音乐领导。7月20日(星期日)晚上粤曲作品欣赏晚会呈献的两出折子戏以及五首名曲。折子戏方面有 - 李后主之情殇,抗金兵之计议。演唱曲方面则有 - 万古流芳之捨子,李后主之劝药,家春秋之兰闺话旧,辞都归薛,嫦娥奔月。

雅誌贤歌汇狮城 15

到了牛车水人民剧场已经是6点35分了。后台是开着的,但我都不认识艺人呀,于是我向工作人员拿了票后便进场。奇怪,7点05 分的时候,观众还是很少,过后,他们陆陆续续进场。 演出终于在7点10分开始。原来司仪陈瑞添的广东话那么好听。布条挂着温誌鹏和白庆贤这两个名字,心里在想他们到底是谁呢?答案终于在第二个演唱节目揭晓。

白慶賢 11

原来那个英俊潇洒的艺人就是白庆贤,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哈哈。他穿着蓝色的唐山装,扮相很俊俏,可惜我的座位太远,没法子拍一张好看的照片。他和搭档演唱‘李后主之劝药’。白庆贤也在第4节目和搭档演唱‘辞都归薛’。这回他穿着一套黑色的西装。过后便是中场休息10分钟。

白慶賢 8

我步行到后台,看到不少观众在排队进后台,但是们没开呀。于是我再回到剧院,问台上的工作人员询问可以拍照吗。她说可以呀!经过我的解释,她便打开后台的门。我找呀找,终于看到了白庆贤,化装师父在帮他卸妆和画折子戏的妆。他看到我就认出我了,问我是不是刚到,我说已经看了他的两段戏。

温誌鹏 1

然后,我看到另一个人,心想他应该就是温誌鹏了,但是好像和外面布条的照片不一样。于是,我便和温誌鹏打招呼,聊天和了解他的粤剧作曲生涯,同时也和他拍了几张照片。原来温誌鹏称白庆贤为白老师。演大戏化妆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白庆贤就花了将近一个小时上妆。在等白庆贤的时候,我也和其他演员拍照。

雅誌贤歌汇狮城 8

终于,白庆贤穿好戏服了,我和他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分别和白庆贤以及温誌鹏握手和送上祝福的话语,接着回到剧院去观赏他的演出。

白慶賢 1

在演出谢幕时,我和白庆贤挥手道别。温誌鹏嘛,他忙着和别人讲话。

雅誌贤歌汇狮城 14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