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中国潮州市潮剧团 - 天之娇女

天之娇女 1

2008年7月16日。来到牛车水人民剧场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看到陈弟弟在后台,便向他请示谁是照片中的那两个年轻小生。原来是许泽敏和陈红娜。陈弟弟说照片好漂亮,还有标名字呢! 有位女演员走过来,看到自己的名字很开心,原来她就是陈秀娟,于是我便把第一张照片送给她。 过后,我把照片交给许泽敏和陈红娜, 也要请他们在另一张照片上签名。

天之娇女 5

在另一个角落看到李玉兰, 我便把两张照片送给她,看得出她很开心。 我也替她拍照,并和她合拍照片。看到了上了装的许佳娜,想抓住她合拍照片,但很快的就不见他的人影。奇怪,难道今天和她拍照的希望又落空。看看时间一是开罗的时刻了,于是就告别后台进场看戏了。

天之娇女 2

2008年7月16日,中国潮州市潮剧团在新加坡演出的最后一场戏是‘天之娇女’。故事大纲如下: :

高阳公主深得唐太宗宠爱,常在太宗面前搬弄是非,意欲排挤晋王李治,让胞兄长沙王李恪力为太子,此举受到房玄龄等老臣谏阻。高阳为此迁怒房玄龄。身为房府媳妇,目无遵长,逼大伯房遗直休其妻燕娘,闹得房家鸡犬不宁。

天之娇女 14


天之娇女 10

太宗驾崩,高阳与长沙王加紧勾结,想在李治做法事时毒杀他。其阴谟被寄居尼庵的武媚娘觉察,武媚娘巧遇燕娘,托她传密信给李治.

天之娇女 28

晋王李治登基后,李恪和同谋被处斩,高阳公主被赐自戕。

天之娇女 42

李玉兰饰演高阳
许佳娜饰演房遗直
郑舜英饰演燕娘
唐龙通饰演李世民
蔡小玲饰演晋王
陈晓霞饰演武媚娘
许淑婉饰演程浩命
陈崇镇饰演房迟恭
廖子群饰演房玄龄
钟金卫饰演长沙王

天之娇女 45

李玉兰演那个高傲自大,目中无人,仗势欺人的高阳公主。她演来很凶,和‘哑女告状’那位楚楚可怜的掌上珠真是天渊之别。许佳娜的出场率相当高,但是有机会发挥演技和唱曲的场数不多。许淑婉演出程诰命这个角色为这部戏增添不少小高潮。饰演燕娘的郑舜英在下半场的小生打扮挺好看的。

在中场休息时,我又再闯后台。看到了没下装的许佳娜开心不已, 于是上前要求和她合拍照片。帮我拍照的女士好像没什么把握,急得我要命,因为等佳娜拍照的人好多呀。过了一会儿,我又找许佳娜拍照。这次是和许佳娜,还有蔡小玲一起拍的。

天之娇女 3

本来我是站在蔡小玲的右边,许佳娜主动叫我站在中间。从这一点就知道她不但友善,大方,还很细心。拍了照片后,我向他们道谢,心里雀跃万分,因为许佳娜真的是没有大牌演员的那种高不可攀的态度。我把洗好的照片送给许佳娜,她也说照片拍得很美。

这时手机响了,朋友问我有没有去看戏,因为她的妈妈找不到我。不一会儿,我便看到朋友的母亲。我也把洗好的一些照片送给她,并和站在一旁的陈弟弟聊天。

就在此时,看到了戏曲学院的蔡曙鹏博士,他请我帮他和一群客人拍照。 原来他们是来探班的,蔡博士也要求李玉兰和他们一起拍照。不知怎么啦,拍出来的照片不是很明亮。那群客人里面有两个特别帅的男士,过后才从蔡博士那边知道他们是和郭凤女女士一起来演粤剧的。

天之娇女 46

在离开后台时,和佳娜道别,并祝她演出成功,她还问‘夫人没来’。我便对她说要看孩子。我边走边想,佳娜好棒哟,还记得我太太,哈哈。

天之娇女 47

当晚的戏在10点半结束。 在踏出剧院时又碰到蔡博士和那群粤剧演员。我便向他说隔天会把照片邮递给他。他说可以送我戏票看粤剧,我说有免费的戏票,我就会看,哈哈。

今晚的收获好丰富呀。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