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织云潮剧团

铁面巡按 (2008)

铁面巡按 2

很高兴再次有机会观赏到织云潮剧团的演出。本以为会在农历6月中在义顺看到该团的演出,但过后在韭菜芭看新怡梨兴潮剧团的演出时才知道那间庙宇今年请别的潮剧团演出。过后虽知道织云潮剧团会在班兰道演出,但由于演出地点离家太远,因此没去观赏。

铁面巡按 3

大巴窑一巷大牌127 的湿巴杀每年的农历7在26和27日都会聘请织云潮剧团演出两天,因此一放工后马上回家用餐冲凉,然后直奔大巴窑去。

铁面巡按 4

由于新加坡只剩几班潮剧团,因此织云潮剧团每年在农历7月时都会组成两团,所以演员和布景都是共用的。这无形中会影响演出的水准。但是无论如何我也要去捧场。还没出门时三哥打电话来说当晚演出的剧目是‘赵少卿’。

铁面巡按 7


赶到现场时,戏还没开罗,看到戏牌写着‘铁面巡按’,于是我就找了一张椅子坐下。这是一部精彩的经典潮剧戏宝 。记得在很小的时候,看过已解散的老三正顺潮剧团演过这个剧目,当时也是叫‘铁面巡按’。也看过已经解散多年的新一天彩潮剧团和新荣和兴潮剧团演过‘赵少卿’。 在新一天彩潮剧团演赵俊强的小生早期也是织云潮剧团训出科的。若是我没认错,她现在是在新新荣和潮剧团演出,有时演二线小生,有时演二线花旦。 在新荣和兴潮剧团眼 赵少卿的是陈巧鸾女士。过后,许多海内外的潮剧团体都把这部戏称为'赵少卿'。

铁面巡按 8

坐了一会便看到还没上妆的织云潮剧团的老生钟喜坤。他一看到我就走过来,我也马上站起来和他聊了几句。我问是不是演后面的几场,他回答说他演赵少卿。我不认识许多演员,只知道钟喜坤饰演赵少卿,谢妙珍饰演赵俊强,温赛真饰演冯仙珠,亚珍饰演柳小姐和皇帝。去年我看过谢妙珍在中玉楼春潮剧团的演出。想不到她这一次过台来织云潮剧团演出。 那去年那位泰国小生亚云呢?她会不会和亚达在另一团演出。


铁面巡按 11

铁面巡按 12

‘铁面巡按’在晚上11 点结束。我带着愉快的心情走去地铁站搭地铁回家。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