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新新荣和潮剧 - 扛石记 (2008)
以及观看后的心中感言

2008年农历7月25日到义顺南凤善堂观看新新荣和潮剧的演出。

在未去之前,心里想着会不会又再演出‘洗马桥’或者‘洛神’呢?记得农历7月16日在义顺另一间庙宇看了该团第三次演出‘洗马桥’,而新新荣和潮剧是去年在这间善堂首次演出这部戏。赶到演出地点时,戏已开罗。看到戏牌写着‘扛石记’,心中无限快乐,因为我没看过该团演过此戏。

扛石记 1

家孝不务正业,浪荡成性,坐吃山空,多方虐待、勒迫其老母献出家父生前暗藏的二瓮白银 。家母知儿不孝,极力隐瞒;家孝竟下毒手,诓母扛石,将其推下山沟,幸被货郎金如龙所 救,领回家中奉养。家母感如龙夫妻恩义,认为义子义媳,并将家父埋银相赠。家孝家遭回 禄之灾,夫妇沦为乞丐,得会家母,苦求无果,恶人恶报,自取灭亡。

扛石记 4

扛石记 6

看到败家仔把母亲推下山后,母亲被金如龙救起,便回家。感叹世上有这么多不孝子女,是钱在作怪还是人在这世上就会遭遇到种种的不幸。几个礼拜前看了本土电影‘钱不够用2’后,心里阵阵心酸。在戏里,梁志强三兄弟的母亲患了老人痴呆症而带来的种种社会家庭问题到后来他们把母亲送去老人院那刻,母亲挣扎,跌倒进医院,最终与孙女在医院需要输血而为哪唯一一包血而使家人难做出决定时,悄悄拔掉输气管而去世。

我是和妻子以及三个孩子一起去看‘钱不够用2’的。走出戏院后,老大说戏中的孩子很不孝,这样欺负妈妈。听完这番话后我和太太都感到非常欣慰,希望他长到后也会持续有这样的想法,那我不用那么担心晚年的生活。我和同事聊起这部戏时,我劝他们千万不要带长辈去看这部戏。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