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织云潮剧团 潇湘秋雨
2008年9月11日(农历八月初十二)


看‘潇湘秋雨’当然是要看夜遇潇湘那一段。至今,我还是偏爱方巧玉和张应炎的搭配。前几天大陆好友南风发来几段新天彩潮剧团的原声带,我非常喜欢。


到后台探班,和温赛真聊天,这是新加坡戏友细弟和老生钟喜坤也加入。赛真姐说她有广州潮剧院二团的‘赵氏孤儿’的录像带,潮剧著名演员范泽华演出庄姬一角。 她想把录像带转成光碟,问我知道那里有这样的服务吗。我说收费不便宜呀,但我可以刻音频给她,因为大陆好友南风肯定有这套戏。她又说在泰国买不到邵氏出品的潮剧电影‘辞郎州’,问我听过这部30多年拍摄的电影吗。我说前几天到大巴窑走一趟有看到这光碟。 我很乐意的买一份送给她。

老生钟喜坤向我说明晚7。30分有扳大仙,还向我说这个礼拜六,织云潮剧团的前首席小生珠华和前首席乌衫兼花旦间老板娘的李淑真会演出择子戏‘井边会’。我一听说珠华会特别客串演出,非常高兴。好久没看到她的演出了。至少可以做一个由她演出的短片。当然也喜欢李淑真的演出,去年有幸看她客串演出‘一门三进士’的相国女梅秀兰一角。

看戏时发了简讯给南风,他迫不及待的回电给我。由于锣鼓声很吵,我们只是讲了几句话。后来他找到QQ网友阳光帮忙。多亏阳光拔刀相助,买了一套光碟,转过来给我。经过南风的帮忙,总于成功刻了三面光碟。


以下的内容是我自己编写的。
子安投亲被退婚,幸好遇到苏定明,怎奈定明命早丧,子安冒名接官印。
妙兰被逼另改嫁,婚夜刺夫被追究,子安接案报私仇,妙兰定罪起解去。
起解路中遇风雨,借宿一夜潇湘馆,妙兰夜诉苦凄凉,惊动潇湘崔巡抚。
夜遇亲父在潇湘,一字一泪哭断肠,巡抚翻案救爱女,妙兰子安庆团圆。



潇湘秋雨’的的演员名单有:
钟喜坤饰演崔广祥
碧芳饰演崔妙兰
温赛真饰演李氏
杨蕙君饰演蔡子安
谢妙珍饰演苏定明
亚达妻饰春桃
亚珍饰演公差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