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秦原闯道 - 陈楚蕙,方巧玉
三驸马 -陈嫦娥,方巧玉


不久前刚从汕头好友阿辉拿到由香港新天彩潮剧团演唱的‘秦原闯道’mp3.



记得这部戏只有在舞台演出,没拍成电影。这也是新天彩潮剧团后期录制的其中一部潮剧。那时候出版的黑胶唱片还有‘潇湘秋雨’,‘怒斩杨廷芳’,‘红书宝剑’,‘五子挂帅’和‘桃园奇冤’。



看‘秦原闯道’就让我想起另一部戏‘孙安动本’。这两部的共同点是前半部比较纳闷,最后一两场就高潮叠起,看得过瘾。

1980年初,新加坡的几个职业潮剧团也常常演出‘秦原闯道’这一部戏。我把最后的精彩部份录制成几个音频短片,改天挂上youtube和大家分享。



阿辉的mp3可真不少,他也传了‘三驸马’给我。我没看过陈嫦娥和方巧玉的演出,不过看过新加坡已经解散的前老一枝香潮剧团演出这部戏。老一枝香潮剧团当时的演出非常精彩,我连看该团在大巴窑几个不同地点演出这部戏,看得如痴如醉。那位演驸马李文俊的小生现在还活跃在潮剧界,在老赛桃源潮剧团演出小生角色。


上一回游览土豆网,找到几段哑巴戏,已经挂上youtube和大家分享。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