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新新荣和潮剧
洗马桥
2-12-2009




农历十月十六,即阳历12月2日,和太太抽空到新加坡义顺三巷观赏新新荣和潮剧团的演出。记得两年前来过这里看该团的演出,当时想找个位子停车实在不容易,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驾车去,经过一番功夫勉强找到一个位子。车子在大路行驶时,我便开始注意戏台的演出,结果看到刘文龙和阿娇公主在演对手戏,于是向太太说是我们喜欢的剧目。说来真巧,就在那一刻,我们车上也正在播放广东潮剧院二团的洗马桥音频。



一到现场,我便去找两张椅子,和太太轻轻松松的坐着看洗马桥。上回的女主角已经不演了,老板娘亲自出马演出肖月英这个角色。小生的演技和唱腔也有进步了,至少在后面的那一段重头戏,唱的比过去好。


当晚也很开心能认识到另一个演员,她就是陈女士。 看到一半时,我走到戏台的右边探头看看,饰演宋湘的演员走过来,我马上和她招手,因为她正是我上回在看福建云霄潮剧团演出时见过一面的演员。聊了一会儿后方知她叫陈女士,家族也曾经是本地鼎鼎大名的潮剧戏班之一,真是有眼不识泰山。

知道新新荣和潮剧团会在农历10月尾在义顺南凤善堂演出,就不知道到时有空去捧场吗!

Labels:

1 Comments:

At 10:03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的部落格很棒,我期待更新喔..................................................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