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中国汕头戏曲学院呈现
综艺晚会
12 - 10 - 2009

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庆祝成立八十周年大庆特邀中国汕头戏曲学院在牛车水人民剧场呈现潮剧潮曲综艺晚会。我在2009年10月12日前往观赏最后一晚的演出。

之前听朋友宋先生说那些小演员的演出很不错,就决定当晚不看云霄潮剧团的演出而专程去捧汕头戏曲学院的最后一晚演出。还记得昨天下午银泉叫我星期一晚去看他演出的折子戏‘京娘送兄’,我向他解释已经购买了汕头戏曲学院的戏票,所以不能去为他打气。

下班后立刻搭地铁前往牛车水人民剧场看戏,经过珠光大厦,便在那边吃晚餐过后到演出的地点。一到剧场就看到玉儿,马上向他索取入门票。在等宋先生夫妇时,有个网友认出我,并和我交谈,原来他就是安迪,哈哈,那么巧。进场后才知道一张入门票闹双胞,售票的工作人员好不小心哦。


掀开序幕是的一段潮州大锣鼓,过后有时代歌曲,跳舞和折子戏的演出。我比较喜欢潮州大锣鼓和折子戏的演出。

第一段折子戏是由林晓欣演出的‘梅英表花’,然后是学院老师林小丹和演员欧彩纯演出的武松杀嫂的‘叔嫂情怨’。过后一首’四海潮人是一家’让人听出耳油,除了美妙的歌声还穿插了‘苏六娘’和‘穆桂英招亲’的片段。‘苏六娘’ 剧中的人物分别是由林晓欣饰演益春,郑宝玉饰演李姐,杜冰玲饰演黄五娘,而‘穆桂英招亲’的剧中主要人物是由陈晓娴饰演穆桂英,张晓煜饰演杨宗保。


休息过后,汕头戏曲学院呈现了一段轻松温馨的‘姐妹易嫁’家庭伦理剧。欧彩纯饰演姐姐,陈晓娴饰演妹妹,林凯睦饰演父亲,张晓煜饰演毛纪,杜冰玲饰演中军,林晓欣饰演婢女。

我还是比较喜欢看纯折子戏或长剧,其他综艺节目如跳舞和时代歌曲,不应该安排在同一个节目里。

Labels:

1 Comments:

At 8:11 PM , Anonymous SM度チェッカー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