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中国云霄潮剧团又来了

就快要和中国云霄潮剧团的一些演员们见面了。



记得去年6月间中国云霄潮剧团在韭菜芭演出时, 我连续看了几场演出。看第一场演出‘杜金娥’时,就对饰演杨七郎的汤艺勇留下深刻的印象。他是一名近期潮剧界少有的文武小生。 过后也观赏了艺勇在‘陆文龙’和‘狄青刀劈王天化’中的精湛演出。也在看‘陆文龙’时通过戏曲学院的蔡曙鹏博士和蔡碧霞小姐认识艺勇和他的老婆碧芳,团长何继雄和其他演员。过后,我和饰演老生的挺峰聊得很好,他也介绍他的老婆淑玲给我认识。好喜欢淑玲在‘穆桂英招亲’和‘魏宫风云’的演出。在他们演出结束后,我跑去他们的住宿和他们见面和送照片,也期待他们明年再一次来新加坡演出。

想不到不需要等上一年就和他们见面了。通过好友的安排,我在2008年11月第一次到汕头观光和看潮剧节的演出。 也在同时第二次和中国云霄潮剧团的演员们在谷饶见面。我特地从汕头搭车到谷饶看他们和其他团体在潮剧节时的演出。到谷饶时,我先打手机给挺峰,然后按照他的指示到他们演出地点和住宿。他们泡茶热情招待,艺勇也说他一时大意没留手机号码给我。我们一起吃晚餐,喝茶以及聊天。 我也跑到后台和团长以及其他演员聊天。在谷饶两晚, 看了他们演出‘金玉良缘’和‘太子登基’。挺峰也在慢慢转到从事幕后工作了。



过后也与艺勇和银泉在网上聊天保持联络。今年6月和7月在北京大学进修时也和他们聊天。也了解到云霄潮剧团为了这次的演出特地邀请郭志贤导演为他们排开场戏‘对花枪’。我非常欣赏郭志贤导演为中国广东潮剧院二团排的‘洗马桥’,这部戏让我和太太喜欢上里面的刘文龙,肖月英,娇公主和宋湘,也对王锐光的演出特别欣赏。



据报道,除了10月8日的开罗戏‘对花枪’,也会在10月9日演出‘左良玉下山’。其他的剧目有‘梅英告夫’,‘玉英告状’,‘真假女婿’,‘太子落难’,‘太子登基’,‘关志忠投军’,‘刘凤姬挂帅’,‘玉佩情仇’,‘玉鸳鸯’,‘采莲闹婚’,‘拜月情’,‘背解红罗’,‘陆文龙’,‘春风明月’,‘义女救孤’,‘纪荣华认母’,‘踏伞奇缘’。

演出地点是凤山宫 (49 Defu Lane 12), 晚上8点开始。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