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汕头第三届国际潮剧节 – 第六天 (2008年11月12日)
庆典游行,好友相见在谷饶


今早出发到谷饶。行李留在酒店,因为阳光晚上会过来汕头看戏,然后把行李载去谷饶接我们回普宁。

一到谷饶,车子不能驶进村里因为在营老爷,非常热闹,阵容强大,真是大饱眼福,也对谷饶十年大庆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还好随行的一位年轻妹妹说她知道三堡三片在什么地方,就做我们的临时导游。

走呀走呀走,现绕过她的家然后她放下背包,再送我们一程, 终于听到锣鼓声,肯定有潮剧演出,我们就向她道谢道别。哎呀,是潮州市潮剧团的戏台,该团正在演出穆桂英招亲。我向喜鹏说去后台看一下佳娜有在吗。一到后台便向演员询问,他们说佳娜和玉兰都不在。哎呀,千里迢迢来到这里,看不到他们,有点失望。过后,我问他们有没有一个叫‘弟弟’的演员,他们说不知道呀。这是我就往后台走走,还好‘弟弟’看到我。他画了一个花脸,他若没看到我,我也无法认出是他。原来他叫奕培。和他谈了一下,副团长许少彪也来了。上回他们来新加坡演出时,有和他见过面,他大概也有一点印象。过后才知道佳娜和玉兰甚少演老爷戏。


告辞奕培和少彪后,就去找云霄潮剧团的戏台。边走边找,哇,好多戏台,记得那天在汕头碰到三团的佳婉,她说那边每一片都有几台戏,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热闹的场面。先是看到汕头青年潮剧团体的戏台,然后才看到福建云霄潮剧团的戏台。他们的宿舍在那里呢?怎么不在附近呀?打了一通电话给挺峰,他说会过来找我。终于看到挺峰了,好高兴哦。他带我们到云霄潮剧团的宿舍。艺勇和银泉看到我时,非常开心。艺勇说当他从挺峰那里知道我要来时,就一直在等。他们泡茶热情地接待我和喜鹏,边喝边聊,过后和他们拍照留念。由于挺峰需要处理晚上演出的一些工作,艺勇和银泉陪我们去吃鹅肉饭,终于可以吃到汕头著名的鹅肉饭。

和云霄的朋友们告别后,搭三轮车去找三团的朋友。勇强也泡茶招待我们,当晚他们演出弘治登基。他也带我们认识伟斌。维斌也带我们去看就在附近演出潮阳潮剧团。我以为根据节目表,该团会演金刀会,怎么是三进亲王宫呢!我们坐在打鼓那边,音量特别大,我也看到左右两边的乐师,加起来至少有10几个,那像新加坡这里,就那么几个。过后回三团和勇强聊多一下,就步行到其他演出地点。人潮很多,真是寸步难移。 眼前的那间庙,人山人海,挤了好久才挤进去。嗯,是广东潮剧院二团在演血溅南梁宫。

过后又去寻找其他演出地点,喜鹏说我走得好快。看到了,又有一戏台,是汕头市青年艺术潮剧团正在演出冯武忠挂帅。拍了一些照片和短片后,又看到另一青年潮剧团演出忠义渔家女。


继续走,看潮州市潮剧团的演出,到后台去探奕培的班,然后到观众席看他场演出晋宫风云。
再回云霄潮剧团的戏台,看到银泉出场了。他在和碧芳眼对手戏,觉得他的演技有进步。走到后台找艺勇和挺峰聊天,不一会儿就告别他们,和喜鹏坐三轮车到三团的演出地点。
来到三团的演出地点时,看到碧霞正在唱戏。后来因为时间紧凑,要步行到大路等阳光的车,来不及向勇强告别就和喜鹏匆忙忙的离开演出地点。

阳光终于来了,车子到了普宁时已经接近凌晨1点了。把行李放进酒店客房后,和杨光一起吃鱼头粥,然后才会房休息。

好忙碌的一天哦。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