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汕头第三届国际潮剧节 – 第一天 (11月6/7日)
会戏友和游潮州

第一次去汕头,将落地机场选在深圳,因为来往汕头的班车比较多。在深圳游览了半天后于黄昏时分搭巴士前往汕头,还好有喜鹏带路,不然肯定会很不自在。 在车上接到勇强的来电,非常开心,因为我们有两年没见面了。巴士到达汕头时已接近午夜12点,第一次坐三轮车,感觉很美妙。初冬的深夜气候逐渐下调,阵阵冷风吹在脸上,好不爽快。终于抵达抽纱酒店,一晚170元人民币的海景房不算贵,因为设备齐全


早上起床沿着海滨路散步到广场附近吃潮州粥,然后到背面的再就业市场买光碟。在回酒店途中,看到有一班乐仱人在唱潮曲,由于好奇便和喜鹏上前去看个究竟,原来是一些退休人士在喝茶听曲,乐声中我们在茶几旁坐了下来。哎呀!他们要唱‘柴房会’,这首我会唱,兴致勃勃地跟着他们唱,喜鹏还替我拍了几分钟的短片。我走上前和那两位唱曲的队员合拍照片,那位男士还以为我要代他唱呢!哈哈,我哪有这本事。

过后便回酒店,因为勇强今天有空,要和他见面。勇强终于来了。哎呀!他好像变的更年轻了,谈了一会儿之后,他建议我们到他的家,我们也很爽快地答应了。 一开门就见到碧霞和勇强的妈妈,真的好开心,碧霞依然是这般魅力。勇强泡了功夫茶请我们喝,并留我们在家吃午餐,真得谢谢他。

吃饱后,我们搭德士到潮州游玩。看到了好多历史古迹,如湘子桥、韩文公祠、开元寺和新建的牌坊街、老学宫等。在开元路尾一摊百年老字号要了鸭母念和春卷,感觉不是很好吃,因为糖水太甜了。本来想在那边住一个晚上,但是由于我觉得回汕头比较好,我们就坐车回去。


晚上和楚武通电话,听得出他很开心、激动。过后他带着儿子一起来酒店找我们,还叫他的儿子称呼我伯伯呢!哈哈,我升级了。很有心的他带我们去吃汕头蚝煎。 我们聊得很愉快,这是我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蚝煎。分别时楚武告诉我们隔天早上潮汕体育馆有开幕仪式的彩排。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