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织云潮剧团 - 三娘担火,告亲夫
2008年9月27日(农历八月二十八)

今天是织云潮剧团在新加坡演出的最后一天。我忙了整个下午刻制光碟,为的就是想把他们演出的片段收集在光碟给他们留作纪念。

抵达大巴窑修德善堂时,戏已开锣。戏牌写着‘三娘担火和告亲夫’,心想不错嘛,因为还没看过‘三娘担火’,听说亚达夫妇演得很不错。那‘告亲夫’呢,老板娘会亲自出马吗? 先别管那么多,去后台送光碟先。

一到后台,看到温赛真,就连忙把几片光碟送给她,也把光碟送给亚珍,钟喜坤和亚达妻。怎么不见亚陆呢,后来从温赛真哪里知道原来亚陆已回去了。那谁来演盖良才呢?看到良珠的装扮,谜底揭晓了。她上回在新怡梨兴潮剧团有演过这个剧目,所以对她来说应该没问题。可我还没认识她,所以不便和她打招呼。


告亲夫1

和温赛真谈了一会,看到老板娘李淑真化好妆了,壮胆上前邀请她和我拍照。她很爽快地答应了,真要谢谢亚贤帮我拍照。我和李淑真聊了几句,说道那天有看她演出的‘井边会’。她说老生已把我送的光碟让她欣赏了。我还把网页地址给她的女儿,叫她上网看我的杰作。过后,我和赛真说我要下去看戏。

三娘担火6

‘三娘担火’是一部考验男女演员唱外江戏曲的折子戏,亚达夫妇演得很好,亚大汗流浃背,很辛苦。亚达用单脚站着转了几圈,他的老婆也发挥了很好的唱功,夫妻档唱了整40分钟,观众都不觉得闷,足见他们的演出很扣人心弦,真的把最后一场演出发局的淋漓尽致。

三娘担火12

我到后台找亚达,他说明早搭6点半的飞机回泰国,明年再见,真的优点依依不舍。

告亲夫6

碰到一位用摄像机拍演出的朋友,和他聊了一下。从戏台两旁可以看到织云潮剧团在借用老赛桃园潮剧团的一些道具。原来织云潮剧团怕演出后关卡塞车,所以先把一部分道具运回西马,免得堵车影响西马的演出。整个晚上只看到一面布景,不过并不影响演出的效果。

告亲夫15

紧接着是潮剧经典‘告亲夫’。从李淑真,温赛真,良珠,钟喜坤和亚珍的演出,再一次如痴如醉得观看这部戏。

告亲夫26

告亲夫29

拍了好多照片和短片,可惜拍到没电池,有点遗憾。觉得这一台戏的搭配和上回看的各有千秋,不过当然是老板娘的文淑真扮相的唱功比较突出。

告亲夫30

看到演出完毕时,我站起来拍掌叫好,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演出地点,因为我要等明年才有机会再看织云潮剧团在新加坡的演出。
告亲夫41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