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汕头第三届国际潮剧节 第二天 (11月8日)
看开幕彩排,会网友,看潮曲唱段交响音乐会的彩排

一踏进汕头体育馆就看到王锐光,好开心哦。‘洗马桥’的男主角就在出现在我面前,老婆若和我在一起,肯定会更兴奋。想要上前和他打招呼,但他正忙着和人讲话。拨了一通电话给出楚武,他出来带我们进场。 哇!看到好多演员在等待彩排。楚武和锐光的老婆坐在一起,过后锐光进场来到我面前,我向楚武暗示说要认识锐光,楚武介绍他给我认识。 也看到了许佳婉,张长城,郑健英,陈立君等众多演员。

大会好像特别重视王锐光,因为那段‘喜乐登楼’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拍了不少短片,不过由于开幕仪式是在11月11日,我也只好等到开幕仪式过后才把短片挂上网。 看完第一轮的彩排,喜鹏和我便离开场地,一踏出门就看到锐光一个人坐着,我抓紧机会,向前要求他一起合照,他很算爽快地就答应了。过后和锐光聊了一会儿,真的好开心。问锐光有没有办法拿到‘石榴花’的入门票,他说会去问问看然后让楚武知道。今早的收获还真得很不错。

过后打了一通电话给土豆好友陈煜,一通联络之后搭车到达濠相遇。到达濠时刚好正下着毛毛雨,一辆电单车驶到我们的面前,那人穿着雨衣,脸上露出笑容,应该就是陈煜吧,哈哈。终于见到在土豆聊了多时的朋友。


他很好客,知道我们还没吃午餐,就带我们到他家对面的餐厅共用午餐。哇! 有蚝煎,还比昨晚的好吃呢。过后他带我们去爬青云岩,真要命,爬到我气喘如牛,哈哈。那儿的风景还真美,空气特好。然后到他的家看潮剧杂志和喝功夫茶。他和夫人还留我们吃晚餐,我们觉得已逗留太久,于是便向他辞行。
傍晚接到香港网友成兴的电话,向他透露还没拿到9日‘石榴花’ 的门票,托他帮忙找票,过后他来电说有团员不去,我可以跟香港团一起进场,真是雀跃万分。

据网友说,傍晚在展会中心有潮曲唱段交响音乐会的彩排,于是我们用完晚餐后便赶去观赏。在那里碰到好多网友如欧博,老刘,海儿等。出乎意料之外是有香港网友还认识我呢,嘻嘻。好多经典唱段都被安排在交响乐会演出。如王锐光的吴奕敏的‘爱歌’,张长城的‘回窑’,林初发的‘王金龙’等。

这次带了9Gb 的卡,每一首歌都有录整首或一部分。 初时还以为姚璇秋老师的‘花园订约’,在制作短片过程中不小心删掉了,后来喜鹏告知我藏在王少瑜的短片里。 录了王锐光的‘爱歌’,可惜播了一小段就出现状况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