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18

槟城唱潮音

槟城金玉楼春潮州木偶剧团
扮仙 -八仙贺寿,仙姬送子,京城会
双珠凤



11月4日和吴慧玲小姐见面后,她说5号中午有·一个演出,特邀我客串,她说既然来到槟城就要唱潮音。天啊,我是来看戏的嘛,怎么会想到要唱戏呢?



5号早上,汉民兄载我去和慧玲与俊杰见面,然后一起喝茶吃早点。




慧玲说扮仙也要我客串。我在新加坡都没唱过现场的‘京城会’。‘仙姬送子’很简单,因为口白只有两行。唱‘京城会’时发现我手机下载的唱词和他们平时唱的有一些不一样,呵呵,唱得够力。



‘双珠凤’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莊雪娟和方巧玉的潮剧电影,但也没听很多年了。由于还要去买豆沙饼,我和慧玲说我只唱前面几场,唱完送花楼会后我就不能继续了,因为要赶去买东西,收拾行李和过桥去机场。


吴妈妈特别滑稽,在文必正寻找倪妈妈时,穿插了不少妙语,很有新鲜感。不知不觉,唱了接近一个小时,发觉‘双珠凤’越唱越喜欢。



我的看戏长辈,方先生和方太太看了我上载的‘双珠凤’视频,频频赞赏。我知道他们是在鼓励我,因为我觉得还有很多部分需要改进。脸书朋友也留下了不少赞语。非常感谢大家,因为我毕竟不是艺人,也没受过特别训练,就凭自己热爱潮剧,敢敢唱潮音。要不是陈巧鸾老师先在新加坡给我机会唱‘柴房会’和‘杨令婆辩十本’,我可能也没胆去唱‘双珠凤’。谢谢陈巧鸾老师和吴慧玲小姐。



谢谢慧玲给我这个机会唱‘双珠凤’。希望下一次可以唱‘莲香戏鞋’。我行吗?

Labels: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