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6, 2018

再一次唱潮音

才顺,巧鸾和秀珍清唱
杨令婆辩本
6 - 10 -2018

数年前在偶然的机会参与新荣和兴潮音的清唱,在巧莲老师的协助下顺利与乙凤老师一起唱了一段‘柴房会’,觉得自己勇气可嘉。我之所以答应是因为我对这段折子戏有一定的认识,不过现场伴奏唱出,还是第一回。



八月十三看完新荣和兴潮剧团复出演出时,巧鸾老师说有机会要让我尝试清唱‘杨令婆辩本’。过后,她说十月六日在新加坡巴西班让菜埕有潮音清唱,可以安排我唱皇帝这个角色。我知道这个角色是秀珍老师常唱的,不敢接受,不够巧鸾老师说她和秀珍老师谈好了,没问题,叫我到时准三点去唱最后一段。

那天出发前下了一场阵雨,怕塞车所以提前出发,结果抵达时比约定时间早一个小时,巧鸾老师就安排我唱第二段。


虽然在清唱之前听了几回音频和看了数次视频,还是需要老师们和乐师协调,才顺利唱完,清唱真的不简单。


Label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