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中国福建云霄潮剧团
新加坡德福12巷
2010年农历9月初2
泪洒天波府
云霄潮剧团已经在新加坡演出第20天了,除了在他们演出的第一个周末下午去买戏票后观赏六国封相的演出,到了农历9月初2才看那么一场戏。主要原因是因为公事家事非常忙,而且又碰到学校考试高峰期,实在没什么时间来到这个交通不是很方便的演出地点看戏。

好友艺勇和银泉来了几通电话问好和问我什么时候和他们聚一聚,我都说不上来。过后决定观赏农历9月初2演出的‘泪洒天波府’,同时也替西马朋友买票,介绍老婆和戏友给他认识。

由于演出地点的停车位非常有限,我在傍晚7点钟之前出发,还好在演出的另一端有几个停车位。后来和朋友碰面了,一起到后台找艺勇。边走边聊时碰到巧艺,碧芳,挺峰等演员。艺勇忙着泡茶,大家边喝边聊,过后也和银泉见面了。在离开后台时,很开心能够见到杨少云,她说她会演出皇帝一角。

原来‘泪洒天波府’是‘杨七郎与杜金娥’的延续篇,记得云霄潮剧团2008年在韮菜芭城隍庙的首部戏就是‘杜金娥’,那时也没分上下集,我也是在2008年看了这部戏后对汤艺勇的精湛演技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农历9月初10是云霄潮剧团在新加坡演出的最后一天,我特地跑了一趟到德福巷演出地点去和戏友见个面,也顺便把老婆帮我买的一些礼物送给好友。抵达演出地点时,他们在扮大仙,网友许先生也在现场。过后我们到后台和演员们聊天,逗留了大概一个小时便回家。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