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9, 2010

新加坡韮菜芭城隍庙
2010年农历五月二十六
7 - 7- 2010
中国广东潮剧院二团
陈立君,陈慕芸,李文浩,高树洪 :樊梨花归唐
7号晚上的‘樊梨花归唐’是昨晚的‘薛仁贵征西’的下集。主要演员薛丁山和樊梨花换了陈慕芸和陈立君,其它的如高树洪饰演的杨凡,蔡旺财饰演的薛仁贵,蔡丽娃饰演的薛金莲和曾惠刚饰演的程咬金都没有变动。今晚还给新进小生李文浩机会演出薛应龙。

感觉上看下集会比上集开心的多,因为陈立君一出场就因帮薛丁山治伤时中毒,在舞台上表演一番功夫,杨凡设下白虎阵是有烈火阵,有相当多武打排场以及尾场陈立君和陈慕芸双双穿上元帅的战袍,威风凛凛,把17天的演出写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演出结束后,有好多演员下台和观众拍照,连演小兵的王锐光也下台。阿嫂阿婆每个涌去找王锐光拍照,找陈立君合照的很多,我也是其中一个。上一回沈伟俊替我拍的那张效果不好,这次多亏有新新荣和潮剧团的演员朋友替我拍照,而且效果特好,非常兴奋。
看了9场戏后,我发觉中国广东潮剧院二团的演员很有团体精神。为何这样说呢?该团把17天的戏分配给不同演员当主角,尤其是在男主角方面。虽说王锐光是正小生,他也不是在每一部戏都做主角。王锐光在‘连升三级’里只是一名配角,在昨晚的‘樊梨花归唐’只扮演一名没有台词的兵将,我从没看其它潮剧团有这样的安排。

还有几个演员也是这样,比如余育林在‘屠夫状元’和‘巧姻缘’里也饰演男主角,在其它戏里不是演兵将就是演太监。还有高树洪在‘四告状’里演男主角李贤明,而在‘薛仁贵征西’和‘樊梨花归唐’里演配角杨凡。
新人李文浩也是这样,他多数演兵将,在‘连升三级’里演一个小配角,在‘樊梨花归唐’里演薛应龙。我个人认为中国广东潮剧院二团这样的安排很好,因为每一个演员都有他的潜能,这样也可以让观众欣赏不同卡士的配搭,也不怕主要演员离队。

Labels:

2 Comments:

At 10:04 AM , Blogger Unknown said...

How nice to see 陈立君's beautiful
photoes in at last. She is my favorite actress. Thanks you
Thomas!

 
At 10:12 PM , Blogger Chai Soon 才顺 said...

Me too. This photo of Li Jun is exceptionally beautiful.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