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新加坡韮菜芭城隍庙
2010年农历五月十二
23 - 6 - 2010
中国广东潮剧院二团
王锐光 : 下金山
陈伟城,陈立君,王锐光 :连升三级


今晚是连续三晚看中国广东潮剧院二团的演出。为的是要看王锐光演出的‘下金山’和陈伟城的‘连升三级’。


‘下金山’是王锐光曾经参赛的项目之一,也是他表演一些高难度的特别演出,观众也以热烈的掌声回报王锐光的精彩演出。


‘连升三级’是陈伟城的拿手好戏,看到令人捧腹大笑,也可以解解压。 。陈伟城演来深动有趣,又滑稽又不低俗,太精彩了。好戏也要有大牌演员配合,陈立君和王锐光也有参与演出。

明末,饱学老儒甄玉斋写就文章《兴邦论》欲上京赴试,往文昌帝君许愿遇贾博古,欲仗势强娶其女甄似雪,玉斋鄙其不学,许以贾中状元方可议婚,谁知贾窃得《兴邦论》赴考。一路嫖赌误了考期,冲撞权宦魏忠贤,魏赏识贾的赌徒品性,助其进场入试。考官慑于魏奸权势,作弊将贾取为状元,宰相冯庸明其真相,莫奈慑于魏忠贤气焰,只能暂且隐忍待机,魏庆寿,百官争贺,贾大出风头,魏当场为贾连升三级,贾为炫耀文墨,事先逼甄似雪代写的贺联,而似雪趁机改句骂魏。恰好崇祯帝临府除魏,见贾骂魏之联,大为赞赏,立既将贾连升三级,冯庸金殿之上带玉斋、似雪鸣冤,当场揭穿贾真相,后将贾绳之以法,一场怪事,徒留千古笑话。

Labels:

2 Comments:

At 1:07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才顺你好!昨晚没去看戏啊!锐光昨晚演的《小宴》很好看,观众给了不少掌声。可惜我没相机,没能拍照。

 
At 5:45 PM , Blogger Chai Soon 才顺 said...

谢谢无名氏,我朋友昨晚致电向我说了。听了有些不高兴因为我已经买了‘小宴’的戏票,主办单位怎么可以说换就换呢。‘小宴’我已经看过一些版本,也在潮剧节看过锐光演出此项目。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