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新加坡韮菜芭城隍庙
2010年农历五月十一
22 - 6 - 2010
中国广东潮剧院二团
王锐光,邱秀茹 : 诱弑
王锐光,杨伟丹:后蜀贤妃


一下班就忙着赶场,今晚中国广东潮剧院二团呈现‘(诱弑)’【早前写成荫阳河】和‘后蜀贤妃’。

抵达现场时才6点55分,见到了奇灵在烧香拜神,所以我就单独的到处走走。说来也真巧还是有缘份,就在那时遇上王锐光。我上前和他握手交谈,向他说昨晚为了看完整出戏,没去找演员聊天。他也说今晚的两段戏,他都有参与演出。过后他说要去化妆准备演出。

我便去找奇灵,向他说后台不容易闯,要和化好妆的演员见面比较难。于是便在演员宿舍徘徊。刚好看到谢继顺从演员宿舍送客出来。等他的朋友走后,我上前找他谈话,并自我介绍一番,也介绍奇灵和他的母亲给他认识。 我也代泰国好友谢先生问候他,也提起谢老弟还特地交代我要问候陈立君,陈伟城等。谢继顺二话不说就带我们进去,先是看到陈立君,然后带我进去认识陈伟城和导演吴兹明。陈伟城倒茶请我喝,聊了一会儿,我和继顺离去,看到陈立君还在和奇灵聊天,抓住机会和陈立君与谢继顺拍照。

第一段戏是折子戏‘诱弑,由王锐光和邱秀茹主演。演出中规中矩,到最后几分钟戏时才掀起高潮,王锐光和邱秀茹两人舞台动作和邱秀茹的水袖功夫还真不错。

‘后蜀贤妃’的故事取自五代时期,后蜀主孟昶妃子徐英,才貌双绝,贤德明慧。蜀主沉迷诗酒,糜费奢侈,徐英忧国忧民,苦心规谏,无奈后蜀君臣承平日久,君昏臣庸,后蜀终被宋王赵匡胤所灭,孟昶与徐英被虏往汴梁。

赵匡胤倾慕徐英才貌,更感佩其气节,想纳徐英入宫,但宥于君王之道只好强抑己念。后蜀孟昶因悲郁伤酒猝死,赵匡胤向徐英表达了爱慕之情,徐英虽感英雄天子挚情,但她信守与孟昶前盟,坚拒帝王情爱,唯求返乡终老。赵匡胤强抑情思,应允徐英回川。然而,徐英却不幸死于宥于俗见的宋臣之手。绝代佳人,千古传诵。

‘后蜀贤妃’的主要演员有王锐光饰演赵匡胤,杨伟丹饰演徐英,陈慕芸饰演孟昶。论角色, 陈慕芸和杨伟丹比较有机会发挥,看得出他们演得很卖力。第一次观赏是杨伟丹的演出,对她留下深刻印象,她把徐英演的太好太真了,观众也以掌声回报。看到她精湛的演出,就想起香港澳门朋友吴瑞丽小姐说起她和杨伟丹联合演出的折子戏‘楼台会’,想必杨伟丹的祝英台也是楚楚动人,演出逼真吧。今晚王锐光的扮相特别抢眼,当然也是唱作俱佳。

Labels:

7 Comments:

At 10:03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博主有心了,看完戏不休息,马上上传照片,谢谢你啦!

看剧照,这段折子戏应该是《诱弑》,本来安排在七月六号演的啊,我已买了票,这这不是错过了?好可惜啊!

 
At 11:50 AM , Blogger Unknown said...

你真有心啊!刚看完戏就赶着上传。
辛苦了,谢谢!
有劳待问候王锐光,陈立君,杨伟丹。
不晓得现场看戏人多不多啊?

 
At 8:57 PM , Blogger Chai Soon 才顺 said...

没关系,只要大家喜欢,我就会继续写。

 
At 2:09 PM , Blogger Unknown said...

请问《荫阳河》有没有 video clip?
等着看呢!
《洗马桥》的,拍得很好。Thanks!

 
At 5:22 PM , Blogger Chai Soon 才顺 said...

有的,不过那天看演出时没注意那折子戏是不是‘荫阳河’,待我7月6日看完另一部折子戏后再确定折子戏的名字。因为我没看过‘荫阳河’,所以不知看过那一部是不是。 几天前的‘桃花’也改为7月1日要呈现的‘小宴’,有点纳闷,因为我已经买了7月1日的戏票。我需要一点时间把片子制作好才可以与大家分享。

 
At 12:44 AM , Blogger Unknown said...

可能戏又被调换了!
《阴阳河》是陈立君主演的。
你那张王锐光与邱秀茹是《诛弑》

 
At 12:58 AM , Blogger Unknown said...

对不起,是〈诱弑〉不是〈诛弑〉
也是新加坡的〈皇封孝廉〉一折。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