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7, 2010

新加坡韮菜芭城隍庙
2010年农历五月二十五
6 - 7-2010
中国广东潮剧院二团
形佩洁,杨伟丹:薛仁贵征西

还没观赏‘薛仁贵征西’之前, 一直在想这部戏是做薛仁贵年轻时代,五虎平西还是薛仁贵百日天牢的故事?或者是薛丁山与樊梨花的上集,因为最后一天的戏是‘樊梨花归唐’。果然是薛丁山与樊梨花的上集。


卡式方面有点弱,除了大家熟悉的杨伟丹饰演的樊梨花,曾惠刚饰演程咬金,主角灵魂人物薛丁山是由形佩洁担任演出。她的扮相不错,看得出她很用力去演好这个角色,但是我还觉得它还可以演得更好。我欣赏她的镇定,因为在和樊梨花交战时,杨伟丹也太不小心了,把刀一劈,偏偏劈到薛丁山的帅帽,还好帅帽没掉落。看了那么多场戏,我个人觉得中国广东潮剧院二团应该在武术指导方面多下功夫,既然这是一出武打的剧目,至少在薛丁山与樊梨花交战时应该安排一些特别的武打设计,扣住观众的心和提高看戏的娱乐性。


看到高树洪饰演的杨凡出来,觉得他的画脸化妆很抢眼。我看过其他团体的薛丁山与樊梨花演出,他们杨凡的花脸化妆就没高树洪的特别。随着杨凡的出现,我心想这回应该有一些看头吧。我熟悉的烈火阵就要出现了吧,还有薛丁山受困烈火阵后批发甩头数次后在舞台上做360度翻滚的动作也会博得观众的掌声吧。
哪里知道,导演安排杨凡发一把有毒的飞刀,伤了薛丁山就草草结束这个回合的交锋。看了非常不够味道。想想还是云霄潮剧团的武术指导兼文武生汤艺勇了得,他设计的武打动作都是别出心裁的。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