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4, 2010

新加坡韮菜芭城隍庙
2010年农历五月二十二
3 - 7- 2010
中国广东潮剧院二团
李文浩,陈小冬 :招亲
没买星期六和礼拜的戏票,因为觉得星期六只有‘招亲;比较有看头,而另一部’巧姻缘‘应该是一部胡闹片,不看也罢。而礼拜天 呢,我看数次的’梅英表花‘,演出大同小异。第二部’花蕊夫人‘我已经看过光碟,也是发生在后蜀时代,故事类似‘后蜀贤妃’,而且王锐光的戏份不多,还是留在家里养精蓄锐,因为我已经买了中国广东潮剧院二团的最后三天戏票。

用过晚餐后决定去看‘招亲’这段择子戏。来到演出地点方知已经满座,也好,有免费的椅子坐着看戏。城隍庙的负责人通常会在戏票买完后,增添椅子给买不到戏票的观众欣赏演出。
就在等候开锣时,王锐光刚好走过,一看到我便停下来和我聊几句,真难得。和他交谈后才知道今晚是由李文浩和陈小冬领衔主演‘招亲’。初时还以为是阵上招亲,原来是战败后那段文戏。陈小冬装扮艳丽,唱腔也很不错。李文浩的扮相俊俏,也演得很好。他们两人配合得很好。

‘招亲’过后是‘巧姻缘’。这部戏完全没有一二线演员,是一部家庭伦理剧,我看了两场戏后便离开。

Labels:

2 Comments:

At 10:20 AM , Blogger Unknown said...

你与王锐光的缘遇真好啊!无论在汕头还
是在新都常偶然见面。羡慕!

 
At 10:28 AM , Blogger Unknown said...

王锐光在《花。。夫人》的新角色应该是
宋皇,前演皇弟那角色该由谢继顺代替的了。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