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14

Teochew Opera 新荣和兴 : 陈红雅,陈巧莲 - 义民册1

新荣和兴潮音

新加坡后港大牌515

14 -7 - 2014

义民册

好开心哦,知道有空前往后港听新荣和兴潮音唱潮曲。

陈巧鸾女士看到我来有点惊讶,因为她不知我会到后港找他们。 她还问我要听那一段戏,让我受宠若惊。我。。点‘ 义民册’, 他说没问题,好开心。

‘ 义民册’的两位主要唱将是陈红雅和陈巧莲,司鼓是郭锦泉。哇!那么近距离看和听,陈巧莲真的唱得很好,陈红雅也配合得很好。谢谢新荣和兴潮音。

‘ 义民册’的故事简介 - 1853年初,太平军进攻南京前夕,南京城内十万义民准备迎接太平军,但不料名册被清­兵搜获,十万义民危在旦夕。义民首领命女义民李红云查寻名册。李是制台母亲的贴身丫环,寻机混入内衙密室,见书吏­秦积安正在连夜赶抄义民名册。李对秦晓以大义。秦积安也为义民的壮举感动,愧恨交加,­终将义民名册烧毁,并为救红云脱险,以火自焚。











另一段潮音是白兔记之井边会。

又再一次听出耳油,因为蔡细妹和蔡凤唱得实在好听。青年司鼓郭锦泉的鼓打得一流,好兴奋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