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曼谷看赛荣丰潮剧演出

赛荣丰潮剧 - 四郎会母,赵氏孤儿,红鬃烈马




今年决定去曼谷旅行,也乘机看看自己非常喜欢的赛荣丰潮剧。



还没出发起前就联系了几个面子簿好友爱卿 (Lin Aiqing) ,查理 (Charlie) 和安东尼 (Anthony), 向他们请示赛荣丰潮剧演出的地点。查理很热情,一直保持联络,终于在12月10日傍晚六点多见面。除了查理,好友安东尼和另一名朋友 (Arty) 也加入,那晚查理几经辛苦才找到演出地点。赛荣丰潮剧那晚演出‘四郎会母’。



一抵达演出地点,查理马上带我去见陈亚娜 (Na Syh)。查理知道我很喜欢她,同时我也是亚娜的面子簿好友。一看到亚娜,以难以形容的兴奋和她拍了几张照片。简单的交谈后,就往后台和陈专花,何丽珠打招呼以及拍照。可惜那晚见不到何金珠。


演出完毕后已近接近11点了,正想回酒店时,团长二姐的妹妹招待我们前往一名住在附近戏迷的豪宅。他们知道我是特地从新加坡赶来看他们的演出,所以要招待‘贵宾’。 还说陈亚娜和何丽珠也随后会参与。那豪宅真的很大,一踏入豪宅就看到5 辆豪华车, 三个女佣。 想必那戏迷是非常富有。与团长二姐和大伙聊了一阵子,陈亚娜和何丽珠真的到来。团长二姐建议唱潮曲,我那三位泰国朋友不会唱,只有我献丑,与何丽珠联合唱除‘柴房会’。和名青衣兼花旦合唱,压力大,他们还说唱得很好。难忘的一夜呀。




12月11日约查理和好友谢继武 (Jacky Chia) 见面,在靠近唐人街的一个中餐馆用餐。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继武,真的非常开心。晚餐过后,他们和我的家人一起前往赛荣丰潮剧演出地点看戏。当晚先演‘六国封相’,后演‘赵氏孤儿’。 首先到后台和陈亚娜,何丽珠和何金珠见面,也介绍老婆给他们认识。‘六国封相’还没演完,三个孩子一直问几点可以回去,真拿他们没办法。看完两场‘赵氏孤儿’就和大伙回去,留下查理和继武继续看戏。过后,我和继武通电话,示意走的匆忙,很不好意思。


12月12, 继武说要请我和家人吃晚餐,真的非常谢谢他。晚餐后,我自己一人再去看赛荣丰潮剧演出。一抵达后台就看陈亚娜,她说演‘红鬃烈马’,还同时送我一份礼物,真的受宠若惊。我也同时到后台找何金珠,她演出下半场的王宝钏。



‘红鬃烈马’的三段戏:‘三击掌’,‘降马’和‘’别窑‘真的非常好看,精彩。看完后走到后台看到团长二姐,她知道我自己一个人到时,坚持要找人送我回酒店。真的太谢谢二姐了。过后,二姐 找来一名前天见过的朋友,在载何丽珠回去时,拐个弯送我回去。




这三晚的戏真的让我大开眼界,台下的热情观众频频向他们喜欢的演员送钞票。

不知赛荣丰潮剧几时会位临新加坡演出,好期待哦!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